很多親子間小故事就在返台期間一一呈現,面對台灣與荷蘭不一樣的環境、氣候與飲食考驗,只能說RoRy簡直就是台灣神基因佔大多數,不論任何口味美食,他都可以大口大口入送口,而且樣樣都好好吃,完全合胃口,還直說Yes,IamHome~也沒有水土不服狀況,晚上一躺下就秒間呼呼大睡,隔日又是另一個開心旅程,所有行程都笑咪咪度過!但對Ethan來說,光是暈機體質就已經揭開旅程序曲,一路從轉機地點曼谷暈吐回台灣,出了機艙剎那潮濕熱氣迎面而來,也讓怕熱的Ethan汗如雨下,緊接著高溫衝擊、選擇性飲食、換牙期間的口腔不適及壓倒最後一根草的想家情緒,讓Ethan在旅途第一周非常難以適應與開朗,幾乎天天就窩在沙發最角落,不吃不喝,神情楚楚可憐,好似一隻落難的貓咪。

從中也讓孩子極速秒殺2預告片/比海還深 電影/比海還深 影評更加瞭解出生與二十多年生長在台灣的媽媽,結婚前的生活與體驗原來如此。

這樣,你們還想一起出席嗎?本想孩子們應該會打退堂鼓,寧願待在阿公阿嬤家吹冷氣,但沒想到他們居然說,要!我們要跟,我們會安靜聽話,說不定可以當妳的保鑣呀!多次的會議下來,散會前不約而同我和Ruben拔獲得最多的讚美就是RoRy、Ethan兩人定性使徒行者臥底/使徒行者 tvb/使徒行者主題曲心的靜寂 電影/你的名字 電影時刻表/你的名字 小說很好,當中沒有一絲絲不耐煩或是吵鬧坐不住,他們詢問我,是如何讓孩子做到的?我說,這是孩子們的選擇,我有事先分析劣勢,但他們執意要跟隨,就要遵守住約定,因為這樣同時也是在幫助媽媽會議順利,一諾千金就是如此。

畢竟,對孩子們來說,台灣將會是第二故鄉。

假期裡,不單只是旅遊與親友會面,會計師 電影/巴黎走音天后 線上看/巴黎走音天后 結局這次洽公性質也不少,我們一共會面數間出版社同仁,時而全家出席,時而我和Ruben拔雙人赴會,但讓我值得安慰的是,我和孩子們出門前的「口頭契約」他們全都遵守。

當孩子們好奇地想知道媽媽工作性質,如何在家打字、台灣出書,看似一人作業,原來在台灣是由一大群幕後推手,共同完成的TeamwoRk,這一點他們光是想像就好有興趣,決定一定要跟隨瞭解。

好的,沒問題!我說,但是你們要知道這是洽公,不能隨興,在接下來兩個多小時裡只有媽媽我與對方淘淘不絕,內容對你們來說既枯燥又聽不懂,而且現場沒有玩具或是玩伴,也有可能就是在安靜的會議室裡更不容喧嘩。

但,孩子的適應力畢竟還是爆炸性的快速,當身體不適感退去也融入新環境裡,便會自動開啟所有探索,只要是台灣在地玩意兒都是新鮮事,也願意接受任何新嘗試、每天都有新眼界,RoRy驚呼地說,原來在地球另一端的世界竟是如此。

而且就在某次會議結束之後,我的雙腳被新鞋子折磨得破皮難受,好險孩子們都在身邊,可以幫我拿重物又攙扶著我一拐拐走回家,路途中,RoRy笑著對我說,看吧!我們是不是妳的貼身保鑣呀!
arrow
arrow

    ailen73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